【和歌山半日遊】丸美商店拉麵, 和歌山城御橋廊, 紅葉溪庭園

和歌山市不大
多數人會去黑潮市場吃海鮮 or 搭和歌山電鐵去看貓站長
不過我只吃了和歌山流拉麵 & 逛了一下和歌山城


丸美商店 中華そば

和歌山是日本知名的拉麵聖地
當地人習慣稱拉麵為「中華そば (中華麵)」
特色是:細麵 、青蔥、筍絲、叉燒肉、魚板
外加醬油調味的湯頭 (這碗都有了)


和歌山拉麵最出名的是曾經得到電視冠軍的「井出商店
但「排隊名店」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我最想吃的是「麺屋ひしお
是 1881 年創業的百年老店
用的也是百年歷史的「紀州湯淺 丸新本家醤油」
(做好被鹹死的心理準備...)
但就算是百年歷史加持
也不敵一個下雨天
所以最後由不用淋雨、不會迷路
就在和歌山站內 Mio 地下美食街的「丸美商店」勝出

丸美商店在 Tabelog 的評價還不錯
湯頭雖偏鹹,但好喝 (我全乾了)
叉燒肉口感也不錯
我的評價與 Tabelog 分數差不多


和歌山有自成一格的「和歌山流」拉麵吃法
桌上會有早壽司、水煮蛋
(丸美還準備了飯糰)
若覺得沒吃飽
隨時可追加桌上的壽司、蛋
最後再一併結帳
因為隨時可能加單
所以在和歌山吃拉麵是沒在用自動販賣機的


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是 1585 年豐臣秀長 (豐臣秀吉弟弟) 建的
當時的天守早不在了
現在的和歌山城天守是 1958 年復原重建的的
雖是復原的,但很遵守天守閣就是得高的原則
所以要爬一段階梯山路才能到達 (累~)
提醒要留意天守閣開放時間
(門票 ¥410,開放時間 9:00~17:30)
爬上去才發現要關門了,真的很狼狽...



紅葉溪庭園、御橋廊

除了每個城堡都有的天守
和歌山城還有紅葉溪庭園 & 御橋廊
紅葉溪庭園如其名,秋天的紅葉可不得了
雖然我到的時間只有綠葉
但觸目所及 >70% 樹種為楓樹 (還是槭樹?)
這樣子秋天能不紅嗎?


經過鳶魚閣 (紅葉溪庭園的招牌涼亭) 往前走可到御橋廊
在古代,走御橋廊可是藩主限定的
現在,只要脫了鞋子就能走
(還貼心附塑膠袋裝鞋子呢)
御橋廊是斜的,所以地面有防滑設計
外加的屋頂跟牆面可防偷窺
不讓人知道藩主在裡面

除了天守、紅葉溪庭園、御橋廊
和歌山城公園裡還有個免費的和歌山動物園
若是時間充足的親子遊,可以過去看看


延伸閱讀: